省林业局来潭调研国有林场森林康养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0:31 信息来源:


    9月17日,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一行来到湘潭市金鸡岭国有林场开展森林康养调研。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又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国有林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金鸡岭国有林场发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林场开展森林康养的优势、存在的不足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参与调研的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林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不论是林场食用笋基地建设、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植物园规划、林下经济建设,还是坚持走科研与生产相结合道路上,市林业局都给予了很大支持;下一步林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仍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确保林场稳定有序发展。

调研组对市金鸡岭林场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林场班子团结,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中亮点纷呈,有特色。同时也对开展森林康养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到建设比较好的基地去考察学习,借鉴别人成功经验,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二是科学规划,编制规划要结合林场的实际情况,保障规划切实可行;三是要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基地建设和发展;四中要稳步推进,做到求精求实,有特色。他还对林场的路、电和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朱又红局长表态:金鸡岭国有林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化, 是一项朝阳产业,该市林业部门将按照省林业局提出的要求认真抓落实,确定林场的发展思路,编制可行的森林康养专项规划,在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林场发展,壮大生态旅游产业。

省林业局来潭调研国有林场森林康养工作

137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