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林业局组成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林业植物检疫违法违规行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0:29 信息来源:


    为切实加强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检疫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松材线虫病疫木源头管理,按照工作安排,湘潭市林业行政执法科会同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执法组,于9月15日至17日深入岳塘区、雨湖区、湘潭县、湘乡市一线加工企业、木材场进行突击检疫执法检查。在对岳塘区范围内的华菱电缆厂和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电缆线盘进行全面检疫检查时,联合执法检查组发现企业收购了掺有少量松木制作的电缆线盘,并了解到所使用的电缆线盘主要为沙子岭附近的木材加工企业生产,检查组马上突击检查了为华菱电缆厂和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提供电缆线盘的6家加工企业。

通过现场检疫执法,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封存相关电缆线盘,销毁相关松木材。华菱电缆立行立改,当天下午迅速组织召开相关加工电缆线盘企业负责人会议,进一步强调电缆线盘严禁使用松木管理制度,形成会议纪要,以零容忍态势对待疫木调运和使用。检查组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将检查中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线索交办到县级林业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湘潭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根据方案要求,加强基层检疫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联合执法,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坚持做到发现调运和使用松木行为坚决立案查处,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涉木单位和个人依法生产、合法经营。

湘潭市林业局组成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林业植物检疫违法违规行为

1374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