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湖南长沙召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0 16:49 信息来源:

2022年1月19日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南长沙主会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出席并致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参加。在北京分会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湿地公约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女士通过视频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司长吴志民发布《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监测白皮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参加线上活动。

李春良表示,良好自然生态系统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湿地作为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典范。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湿地保护修复取得了丰硕成果,法规制度体系日趋完备,保护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工程规划体系日益完善,调查监测体系日益形成,对外履约不断深化。迄今为止,我国已建立64处国际重要湿地,建成602处国际自然保护区1600余处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52.65%。随着《湿地保护法》的颁布实施,湿地保护工作将开启新征程。

王一鸥指出,湖南是我国最早履行国际湿地公约省份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一湖四水”全流域湿地保护修复和系统治理,流域湿地保护修复成果丰硕,全省湿地逐步实现江水清、湖泊碧、两岸绿、城乡美。截至2021年底,全省湿地保护率达到了70.54%。

国际湿地公约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在视频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在湿地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活动启动了《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预热宣传及LOGO征集活动,青少年代表发出湿地保护倡议。

2022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也是联合国大会2021年8月“将每年2月2日设立为世界湿地日”后的首个世界湿地日。






2022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湖南长沙召开

2246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