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华南虎野化放归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7-28 10:54 信息来源:


为整体推进华南虎野化放归的科研及实践工作进程,促进华南虎野化放归跨省合作和经验交流,7月23日,湖南省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华南虎野化放归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家林草局虎保护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局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长沙市、常德市林业局负责人,以及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明旭指出,我省华南虎野化放归科技创新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还存在认识上有偏差、推进上有观望、创新技术上有不足等问题,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履行职责,协调推进。他强调,开展华南虎野化放归科技创新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履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职责、是提升生态系统整体性功能的具体措施、是为保护华南虎提供科技支撑的基础工作。针对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他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二是要加强与相关省份及科研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三是要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五是做好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同时,希望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们从国家层面呼吁相关政策的出台,从技术上给予支持;尽快建立区域合作机制,与福建、湖北等省共同协同推进。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从国家和各省不同层面交流分享华南虎保护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技术难点,提出构建华南虎野化放归协同机制思路和建议;科研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华南虎野化放归技术研究项目进展情况。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长沙三珍虎园。


湖南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华南虎野化放归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200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