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清局长应邀接受新华网科学绿化专访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1:43 信息来源: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为做好《指导意见》宣传贯彻工作,6月8日,应国家林草局邀请,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网科学绿化专题访谈。一起参加访谈的嘉宾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太明。

胡长清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在科学绿化方面所做的探索。他指出,湖南绿化工作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注重森林生态系统整体功能提升,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通过艰苦奋斗、改革创新、转型图强,积极推进科学绿化,在转变绿化理念、优化绿化布局、提升绿化效能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当前推进科学绿化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尤其要解决好理念调整、系统治理、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和有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下一步,湖南林业部门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意见》。在“十四五”时期,将用《指导意见》来进一步完善造林绿化布局、林种树种选择、生态系统提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将把科学绿化作为林长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检查监督,统筹各方力量,完善制度体系,激发全社会参与造林护绿的积极性;将以提高森林质量为重点,持续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古树名木保护、乡村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提质、林草融合等,着力提高全省森林生态系统整体服务功能。

尹伟伦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科学绿化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思路,并阐述了《指导意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


胡长清局长应邀接受新华网科学绿化专访

1945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