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组长督查娄底市森林防火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7 10:20 信息来源:


4月1日至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梁志强率驻局纪检监察组、推广站负责人赴娄底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娄底市林业局,双峰县、涟源市政府及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双峰县锁石镇、黄龙林场,涟源市湄江国家地质公园、林业局、三甲乡,就森林防火宣传、防火物资储备、半专业队伍管理、火险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值班轮守、应急预案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梁志强对娄底市和双峰县、涟源市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森林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森林防火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要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增强森林防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专业化森林防扑火队伍和应急队伍技能建设,全面掌握现代化防扑火技术,熟悉设备技能,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三是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消除野外火源隐患,积极推广“防火码”,把林区、景区野外火源管理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做到电视、广播、微信滚动播放,形成群策群防、齐抓共管的格局,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梁志强组长督查娄底市森林防火工作

1644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