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座谈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7 10:36 信息来源:


4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主持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局机关有关处室局站中心负责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省设计院、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石门、祁阳、靖州三个试点县林业局负责人参加。

胡长清强调,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全局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考虑,全盘谋划。全省林业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胡长清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精准把握中央精神。从党委政府的角度思考谋划我省贯彻实施意见的起草,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现有机制体制所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站位高、定位准、特色明。二要合理设定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务必科学、简洁、可行,形成系统完整的指标体系,着力用制度去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三要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推行林长制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步伐,抓紧完成我省贯彻实施意见代拟稿的起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长制。

与会人员就全面推行林长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林业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座谈会

1638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