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2 10:00 信息来源:


3月30日至31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率森防站负责人及湖南参赛选手参加。竞赛由国家林草局、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等单位主办,国家林草局人才中心、福建省林业局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支代表队共10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均来自各省社会化服务防治企业。

我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赛前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制定了《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及防治员技能培训组织实施方案》,经过赛前培训、省级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中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3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代表湖南省参赛。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现湖南林业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荣获团队优秀组织奖,选手陈娟个人总成绩第五名,荣获个人竞赛二等奖。

张凯锋对我省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获奖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林业生物灾害对林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打造一支“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人才队伍十分必要,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对社会化防治服务企业的管理和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我省在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567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