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顺喜副局长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赴湘对接林业援疆工作座谈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6:26 信息来源:


    10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马合木提·吾卜卡斯一行8人来我局就林业援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受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局人教处、机关党委、规财处、科外处、造林处、资源处、保护地处、湿地中心、产业办、宣传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局规财处以“秉持生态惠民理念决战决胜林草脱贫攻坚”为主题,介绍了我省生态补偿、生态惠民、生态产业在决战决胜林草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及典型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吐鲁番市政协原副主席白秉书介绍吐鲁番市近年来林草改革发展情况;与会双方就林业援疆扶贫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马合木提·吾卜卡斯对此次座谈会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湖南林业在生态惠民、“四大千亿”产业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科学举措和全新的发展理念,对吐鲁番的林草发展有极高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在林草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吐鲁番林草事业和林果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彭顺喜对新疆吐鲁番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吐鲁番市是湖南省的对口援疆地区,我们将秉承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与吐鲁番市的林业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对加强两地林草合作倡议表示赞成与响应。他要求,局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前往吐鲁番开展人才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有利于资源增长、林草增效、林农增收的林草创新发展机制,增强林业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在生态援疆、产业援疆、科技援疆方面加大对吐鲁番市的援助力度,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吐鲁番作出新贡献。





彭顺喜副局长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赴湘对接林业援疆工作座谈会

139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