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8 15:15 信息来源:


    10月18日至22日,为推动我省《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提高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省人社厅及省林业局联合在长沙举办了全省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高级研修班,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出席培训班并授课。来自相关省直单位、14个市州和42个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的6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王明旭向各位学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并以“新形势下自然保护地的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为题,从新冠疫情下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为切入点,就全球自然保护地面临的新形势、管理体制、如何正确理解自然保护地严格保护与科学利用以及合理利用措施等方面,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进行了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专业技术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相关课程,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对下一步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过硬的履职能力,推动我省自然保护地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省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1394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