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顺喜副局长率队督查常德、益阳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0:14 信息来源:


    按照省政府要求,根据省林业局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专项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2日—23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林业局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顺喜率局规财处、保护地处、湿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常德市、益阳市督查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汉寿息风湖国家湿地公园、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岸线、洲滩及缓冲区、实验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湿地公园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区域进行了重点督导,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汇报。

彭顺喜对试点工程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试点机会。一是工程进度一定要抓牢、抓实。虽然有洞庭湖秋汛、财政资金到位慢等客观因素影响,但是一定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在12月15日之前完成项目建设;二是宣传总结一定要到位、强化。要通过洞庭湖治理前后数据、图片、影像的对比,突出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的效果;三是资金使用一定要安全、合规。保证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截至2020年10月,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完成人工促进修复100亩,自然修复9780亩,整治岸线2.02公里,整治洲滩30处;息风湖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湿地恢复与保护692.1亩,水源涵养林修复366.15亩;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已部分完成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目前正在按时间计划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彭顺喜副局长率队督查常德、益阳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

1393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