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来湘开展湿地资源调查调研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5:55 信息来源:


    10月19日至20日,由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冯文利副司长带队,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等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湖南开展湿地资源调查调研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会见了联合调研组一行并参加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率湿地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岳阳市、常德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东洞庭湖、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汉寿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以及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围绕我省湿地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胡长清局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国家尽快明确湿地范围,确保下步开展湿地保护修复的连续性、完整性和科学性,以便更好地履行国际湿地公约。二是建议理清相关部门湿地资源调查职责,充分发挥好自然资源部门的自然资源调查职责、林业部门的湿地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职责及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评价职责。三是建议充分运用湿地调查监测体系结果,科学合理设置湿地资源考核的指标体系,真实、全面反映湿地资源保护成效,为今后开展湿地资源保护提供正确方向。

冯文利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湖南湿地资源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下阶段,湖南要探索建立湿地资源调查监测体系,通过建设调查监测公共平台、开展多部门联合调查等方式,建立湿地资源调查监测数据共享机制。要高度重视国土三调后湿地资源的管理问题,协调好相关部门的关系,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强国土三调数据和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的衔接,统一湿地资源调查口径,为强化湿地资源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洞庭湖、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了自然保护区湿地调查监测、国际重要湿地履约等情况。





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来湘开展湿地资源调查调研工作

1389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