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湖南省“十四五”林业草原发展规划》发展指标座谈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0:37 信息来源:

为科学编制《湖南省“十四五”林业草原发展规划》,2020年10月21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展指标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规财处、科外处、造林处、资源处、动植物处、保护地处、防火处、湿地中心、产业办、国有林和公园局、种苗站、森防站、外资办、信息中心、省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从国家(省)政策依据、省级及以上统计报告、年均增长率等方面,对发展指标的数值设定、落实措施、实现的可行性进行了逐项说明。“十四五”规划编制组补充汇报了各发展指标的统计方式、测算标准、后续调整计划等工作,重点说明了多个规划版本中指标存在多次调整的问题及原因。

在会上,彭顺喜对《湖南省“十四五”林业草原发展规划》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表示认可,并对“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指标优化调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发展指标的设定必须溯源可查,有政策(报告)文件支撑、有测算公式和过程。二是设定指标要合理,既不能过低,又要对工作有推动作用;也不能过高,且要符合发展规律。三是指标的设定要转换思路释放湖南林草发展活力,为全省林草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留有足够的空间和余地。四是对定义不明、重复性高的指标要进行合并替换,只保留必要的关键指标,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标明方向。





省林业局召开《湖南省“十四五”林业草原发展规划》发展指标座谈会

1389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