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0:24 信息来源:


    10月16日,全省林业系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市州林业局负责该项工作的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及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局资源处、保护地处、法规改革处、湿地中心、国有林和公园局、风景中心、政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明旭总工程师通报了全省各市州小水电清理整改涉林工作进度,指出了工作中存的总体进度不达标、各种数据不一致、补办手续有政策障碍、处罚标准难确定、用地面积不统一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他要求下一步各市州要进一步认真核实,彻底摸清底子;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解决办法;强化指导调度,确保如期完成;加强督导核查,确保整改质量。

李林山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提高生态系统质量的需要;是完善林地资源管理的需要。二是要坚决完成任务。各市州要明确任务、加快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务必在11月30日前完成全省1456座小水电的林地占用手续补办工作。特别是要明确哪些需要办理林地占用手续、哪些不需要办理林地占用手续、哪些不能办理林地占用手续,不需要办理是因为小水电不占用林地、还是建成在1979年或者1985年之前,一一核实查清办理,并按照省局调度要求每周上报有关进展情况。三是要把握政策要求。各市州要认真学习领会《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林保函〔2020〕80号)文件内容,把握好具体的七种情形,严格对照执行。四是要提供优质服务。省市县三级林业部门都要积极主动为小水电业主提供良好服务,在办理林地占用手续过程中,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施行容缺容错受理审批。要有效指导小水电业主并协调当地相关部门备齐补办林地占用手续的相关材料,务必于11月20日前上报至省局。

会上,14个市州就各自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局相关处室就小水电清理整改相关问题和要求分别发言。





省林业局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

1388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