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流浪地球2》带火旅游市场 春节游客“井喷”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3-01-30 16:21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何雨杏 通讯员 李永东 邓文超)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种类,郴州莽山成为了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灵感合作伙伴和《流浪地球》书籍、《三体》立体书科幻合作伙伴。春节期间,随着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电影的热映,也为宜章带来了巨大流量,旅游业呈强势复苏态势,旅游产业实现“井喷”。

北京元宇科幻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流浪地球》作者刘慈欣:“宇宙很大,生活更大,去郴州莽山,看看太空电梯如何照进现实直穿云端。”

凌晨三点,天还没有亮,山里气温不到4℃,但在莽山已经聚集了不少自驾旅客。春节期间,景区内的网红景点“云霄电梯”跟雾凇、云海吸引了全国各地数十万游客打卡。

广东游客林溢芳说:“我是三点钟过来的,然后我是想(早点)过来看雾凇和日出的。”

“大概凌晨四点半到达景区,听说这里很火爆,所以就提前到达。”广东游客李永锴说。

《流浪地球2》中,直穿云霄的“宇宙级高速公路”太空电梯,让数十亿观众为之惊艳。电影原型——莽山云霄电梯同样震撼,电梯傍着悬崖而建,连接上下两条无障碍游步道,现在,游客从山底达到山顶,借助这部电梯仅需59秒,就可以“穿越”50层楼的高度。

广东游客叶明华说:“看了《流浪地球2》,那里面有一个电梯可以直上云霄,然后刚好看到莽山这边有一个类似的电梯,就过来体验一下。刚刚坐电梯的感觉就是有点直上云霄的感觉,很快很爽。”

“这个《流浪地球2》能看到一个现实版的,还是比较震撼。”湖南省内游客李强说。

莽山也是南岭山地物种基因库,森林覆盖率92.8%,有高等植物2700余种,脊椎动物300余种,其中国家保护的重点动植物50余种。

作为电影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灵感合作伙伴,公园内憨态可掬、上窜下跳、打闹嬉戏的各种野生动物,也成了这个季节游客镜头里的“网红”。

衡阳游客谭先生说:“感觉就像山里的精灵一样,比较聪慧。”

“这些小可爱太萌了,这些小朋友好喜欢的。”郴州游客刘先生说。

目前,莽山的游客预定人数已经达到了上限,景区临时采取“限流”模式,不少党员干部也自发来到景区,坚守一线疏导交通,加大了景区交通疏导力度。

《流浪地球2》的热播,带火了莽山旅游,截至1月28日,已接待游客14.77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76万元,同比2019年疫情发生以前分别增长了394%、364%。其中,莽山景区(五指峰)实现门票收入2062.73万元,位居全省旅游统计平台监测的第三位。

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说:“下一步,宜章将乘着郴州承办湖南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东风,以主阵地的担当,打造‘天下莽山’品牌,形成莽山品牌科幻化呈现、故事化传播,加快莽山创5A景区建设,确保所有项目8月份建成运营,让‘天下莽山’名扬天下。”

郴州宜章:《流浪地球2》带火旅游市场 春节游客“井喷”

292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