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开展圃地质量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检查暨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6 10:59 信息来源:

红网保靖县分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彭淑媛王正文)11月24日,湘西州林业局、湘西州森林公安局、保靖县林业局、保靖县森林公安局、保靖县人民检察院、保靖县复兴镇人民政府在复兴镇马洛村开展圃地质量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检查暨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行动。

此次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对当前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管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为了严厉打击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的违法活动,强化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更好规范保靖县林草种苗的合法生产经营市场秩序开展的行动。

今年以来,保靖县林业局林木种苗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对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种子法》《湖南省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的力度,同时对保靖县林木种子生产经营管理、林木新品种权侵犯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在保靖县范围内发放各类学习、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立案查处无证生产油茶苗木1起。

下一步,保靖县林业局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户对林木种苗合法生产经营意识,建立健全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严格落实林木种苗销售标签的制作和使用标签的监管,更好地推动该县林木种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保靖县开展圃地质量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检查暨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行动

2117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