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热心小学生救了一只受伤的小鸟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0:17 信息来源:


    (红网)“您好,我和小伙伴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儿,长得跟平常鸟儿不一样……”9月20日中午,小学生薛桐娜拨通了武潭镇镇长热线,称捡到了一只受伤的鸟,请求帮忙救助。

接到热线电话后,值班人员联系了武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了一只灰褐色的小鸟,小鸟已经被薛桐娜放在了纸箱子里,并细心地用软布垫着。据介绍,她和小伙伴在家中院落玩耍时,发现有一只小鸟在附近草丛中挣扎。走近一看,发现小鸟翅膀被草叶缠住,于是急忙和小伙伴把小鸟救下来。因为不知道怎么照顾小鸟,也担心它再次受到伤害,经过一番打听和询问后,薛桐娜和小伙伴决定拨打镇长热线寻求帮助。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查看,该鸟并无明显外伤,但又确实无法飞行,于是先将其带回值班室悉心照料。同时,联系了县林业局。了解到这是一只雀鹰,属小型猛禽,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工作人员已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这只受伤的雀鹰将被移送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

桃江县:热心小学生救了一只受伤的小鸟

137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