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蟠桃会”:韶山市领导直播“带货”为韶山水蜜桃“代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7-06 11:27 信息来源:


    (时刻新闻)7月3日上午,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湖南电台新闻频道共同打造的“振兴吧!乡村!市长直播代言”走进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韶山市副市长兰筱村变身网红,为韶山水蜜桃卖力“打call”。

韶山市四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份,共有社员113户,辐射周边4个乡镇32个村,服务农户1100多户,是该市的扶贫产业基地之一。现有优质水蜜桃基地260亩,种植水蜜桃树2600余株。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的专家教授指导下,基地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物理诱杀害虫的方式,让园内的水果味道和品质更佳,现已获得了翰氏家族系列商标和绿色农产品证书。去年,基地水蜜桃初次挂果,今年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达30万斤左右。

活动中,韶山市旗袍协会表演了旗袍走秀。表演者们手捧水蜜桃,展示着婀娜身姿,把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于乡村果园。

网络大咖、省级农技专家及10多名来自不同直播平台的网红主播们通过接力方式对韶山水蜜桃轮番进行推介,通过“直播 助农 电商”方式,将田间地头的好味道送到消费者的舌尖。

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直播代言中,兰筱村对韶山水蜜桃及毛氏红烧肉、福寿面、蜂蜜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实时抽取福利,新鲜的韶山水蜜桃在现场装箱签名后,赠送给前来直播间的网友们。实现了农产品消费的无接触化、直达化、全网化,深耕了韶山市一县一特农产品小水果以及“韶山红”区域公用品牌流量经济的变现能力。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在线观看96万人次,互动198.5万人次,销售韶山水蜜桃等农产品8011单,销售金额79万元。

云上“蟠桃会”:韶山市领导直播“带货”为韶山水蜜桃“代言”

1259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