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检查杭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7 10:24 信息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杭州市域松林资源丰富,拥有西湖,“两江一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目山、清凉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个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一大批森林小镇,森林人家。境内有杭千高速、杭黄高铁、杭徽高速等,健康松林对杭州有着重要意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检查组一行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检查组先后赴临安、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地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重点抽查2021年新清理疫木伐桩和山上枝桠清理情况,对杭州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重视、资金有保障、除治监管措施有力。检查组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态势,给百姓普及疫情知识,做到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二是要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毗邻区的生态区位十分重要,要加强杭州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控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蔓延,保护森林安全。

下一步,杭州市将组织全市发生松材线虫病区、县(市)开展清理质量“回头看”,集中力量做好枯死松树清理的扫尾收官工作和毗邻区的除治核查及联防联控,不断巩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成果,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林草局检查杭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1746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