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第40届爱鸟周启动仪式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0:37 信息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日前,上海市第40届爱鸟周启动仪式在闵行区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上海市林业局、上海市生态和环境保护局、闵行区人大、闵行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上海“爱鸟周”活动已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累计参与人数超过400万人次,极大提高了市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吸引了更多公众参与鸟类保护行动,对维护城市生物多样性,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生态之城”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指出,“爱鸟周”是上海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品牌活动。经过40年的努力,“爱鸟周”已经成长为一项具有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重要科普宣传活动,已基本构建出了一个由政府部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共同组成的生态保护社会宣传网络。明年的爱鸟周已经确定由上海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承办,这是野生动物保护“进企业”的良好示范,彰显了上海企业的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更是上海各界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

上海举办第40届爱鸟周启动仪式

1646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