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业局举办2020年度上海市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联合执法培训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0:11 信息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为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精神,持续保持对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高压打击态势,提升上海市各相关执法部门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水平,上海市林业局于9月16日至17日成功举办2020年度上海市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联合执法培训会。来自市、区两级公安、市场监管、绿化林业等部门从事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监管和执法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检察院、法院、网信、农业农村、海关、交通等市级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年度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监管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各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要求持续加大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滥食野味的查处力度,在取得显著战果的同时,在实践中也遇到一些疑难。本次培训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对保护执法政策变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邀请专家讲解了执法罚没野生动物活体及其制品的识别和鉴定方法,有针对性的解答疑难问题,提升一线办案人员政策掌握和物种监管识别能力。会上,公安、市场监管、林业部门进行了5个典型案例的经验分享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办检察官进行办案指导与答疑,通过案例交流和总结,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实务水平。同时,根据本市野生动物保护执法联席会议机制要求,会议还专门安排了部门间交流环节。林业、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海关、交通、网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参会人员就本年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相关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进行讨论,达成共识。

会议由上海市林业局执法稽查处金惠宇处长主持,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各部门参训同志认真听取课程,积极参加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市林业局举办2020年度上海市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联合执法培训会

1375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