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高质量推进油茶基地建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17 16:33 信息来源:

(红网)

近日,湘西州林业局、湘西州油茶产业协会在花垣县举办全州油茶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培训会。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油茶产业负责人、全州油茶示范乡镇负责人、油茶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会通过参观油茶示范基地、开展油茶培管技术现场教学等方式,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建设高质量油茶产业基地的目的、意义及建设标准,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今年来,湘西州坚持把“办点示范、以点带面”作为推动全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面加大对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和油茶生产经营主体技术培训和服务的同时,通过财政资金奖补等激励措施,引导各类油茶生产经营主体高质量建设油茶产业基地,州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奖补措施》,州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湘西州油茶产业示范基地考核验收办法》。到目前为止,经县市林业主管部门考核推荐,州林业局核查,全州有5个油茶产业发展示范乡镇、18个油茶产业示范基地获得州财政油茶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示范面积达到16.2万亩。

< img src=""/>

湘西州:高质量推进油茶基地建设

224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