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迷你型富贵籽销售势头强劲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9-03 10:38 信息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江西省大余县新法培育的迷你型富贵籽亮相花卉市场,销售势头强劲。截至8月中旬,大余县迷你型富贵籽销售60多万盆,占全县富贵籽销量的58.6%,且单价在30元以上,是原先普通富贵籽价格的两倍以上。

迷你型富贵籽小巧玲珑,株高15厘米以下,冠径不超过20厘米,挂果一般3-5挂,多的7-9挂,满株果实红彤彤,叶片青绿光亮,长年挂果经久不落。

迷你型富贵籽的培育,不再采用扦插繁殖生根后移栽上盆的方式,而是用塑料营养杯装培养基质直接扦插繁殖,可以从栽培到来年开花结果一步到位上市销售,植株从生长到开花结果由3年缩短到1年。

为在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近年来大余县实施普通型和迷你型富贵籽双轨培育。县里每年拿出300万元财政支农资金,以及整合500万元以上的社会资金,用于补贴奖励迷你型富贵籽培育,每盆补贴5元,年底还按销售总额的2%给予奖励。

< img src=""/>

大余迷你型富贵籽销售势头强劲

2049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