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种下油茶树 走上致富路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0:28 信息来源:


    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引能人回乡,开辟荒山发展林业产业,种植油茶1000多亩,既守住了绿水青山,又得到了金山银山,还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走上致富之路。

现如今一千多亩的荒山种上了油茶,油茶这个产业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平时一到农忙时节,油茶园里施肥、除草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合作社优先安排当地贫困户到油茶基地,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巩固了脱贫的成果。

杨春林是游鱼井村骆杨合油茶合作社的发起人,几年前在外经商挣得了第一桶金,回到家乡后一心想把村里的荒山利用起来。2019年响应政府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回乡带头成立油茶产业合作社,把村民组织起来,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在高山上种起了油茶,将闲置的荒山、荒地利用起来变废为宝。

骆杨合油茶基地于2019年成立,目前已经成功流转荒山荒地6000多亩,为贫困户提供50个就业岗位,每年直接带动当地群众2万多元增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林下经济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和新的增长点来抓,全县已发展林下经济近37.42万亩,全县现林下经济产值达到12618万元涉及贫困户3.4万户,就业人数已达4.7万人。

< img src=""/>

宁远县:种下油茶树 走上致富路

1389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