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新型经营主体引领林业转型升级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15 10:21 信息来源:


    10月13日,笔者参观了道县白马塘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该社的桂花苗地,负责人介绍道:“我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员108户,集资900余万元,流转林地种植油茶3100亩,培育花卉和大苗150亩120余万株,苗圃里编织的各种花瓶、花篮和动物造型在周边县区还是首创,每年可吸引上万外地游客来参观。”

该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与农林部门合作,搭建学习平台,聘请专家培训,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布局、统一规划“三统一”管理。在劳务用工中,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23户,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

近年来,道县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引领林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林下经济高效化、油茶产业规模化发展,利用资源优势,多元化、立体化开发林下空间,推行林下种养立体复合经营模式,带动贫困人口致富,走出一条林下生金、绿色致富的综合发展之路。据统计,全县林下经济规模产值超过2亿元,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全县较大林业企业3家,林业专业合作社160余个,入社农户2万余户,林业种养大户300余个,经营林地达40万亩,占全县林地15.8%。

< img src=""/>

道县新型经营主体引领林业转型升级

1386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