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竹芋病虫害防治方法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7-01 17:11 信息来源:


(苗木网)核心提示:孔雀竹芋,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

孔雀竹芋,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今天小编要带大家了解的是关于孔雀竹芋病虫害防治方法!

孔雀竹芋

雀竹芋缺肥时植株明显矮小,叶色暗淡,金色光泽不艳。生长期每20天施稀薄液肥一次,氮磷钾比例应为2∶1∶1,可使叶色光泽艳丽,切忌氮肥比例过大,如平时每隔10天用0.2%的液肥直接喷洒叶面,对萌芽和生长均极为有利。

防病害

孔雀竹芋病虫害较少,但如果通风不良、空气干燥,也会发生介壳虫为害,应用1500倍乐果喷洒防治。

防治孔雀竹芋叶斑病

叶斑病病斑黄褐色,发病初期在叶片边缘附近或叶片中央形成黄色小粒点,并且逐渐扩大,颜色加深,转为黄褐色,病斑外围有比较明显的晕圈,随着病斑的扩展,叶片逐渐干枯、萎缩,以致脱落而死。病原为半知菌德氏霉发生孢子。发病原因是高温高湿,空气不流通,植株摆放过密,栽培环境中杂草、烂叶多,氮肥施用过多,植株徒长。组织幼嫩者容易发病。

防治方法是加强肥水管理,适当增施磷钾肥,少施氮肥,促使植株生长充实,增强本身的抵抗力。及时清除病残叶以及杂草,减少侵染源。植株摆放不易过密,适当通风透光,降低环境的湿度,可减少发病。发病时喷药保护。药剂有:50%的多菌灵600倍液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至800倍液;50%的代森锰锌500倍液至600倍液,每隔7天至10天一次。各种药要交替作用,可以防止病菌产生抗药性。

孔雀竹芋具有美丽动人的叶,生长茂密,又具耐荫能力,是理想的室内绿化植物。既可以供单株欣赏,也可成行栽植为地被植物,病虫害的侵蚀,使他失去了它的美丽,也失去了观赏价值,因此如果家里的孔雀竹芋出现病虫害,要进行及时的预防!

< img src=""/>

孔雀竹芋病虫害防治方法

1983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