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李做砧木可以嫁接什么?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1:03 信息来源:


    (林业记实)苗木嫁接是培育苗木时常用的一种方法,红叶李这种绿化苗木也适合嫁接育苗,红叶李嫁接可以使其生长属性更好,观赏性更强。红叶李也可做砧木嫁接其他苗木,效果比较突出,那么,红叶李做砧木可以嫁接什么?红叶李嫁接技术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红叶李做砧木可以嫁接什么?

红叶李做砧木可以嫁接杏、李子、毛桃或者是梅子,不过嫁接效果最好的就是毛桃和杏树,红叶李嫁接桃树它的生长能力很强,不过该类嫁接苗不耐涝,在种植时要注意防涝。用红叶李做砧木进行嫁接,如果是为了结果,那么最好是选择生长能力旺盛的果树,果树的结果能力越强越好,这样嫁接后也能保持这个优良特性,嫁接后的树苗也不容易感染病虫害。

二、红叶李嫁接技术

1、砧木培养

嫁接之前需要专门培养砧木,选择两年生的苗做砧木,太小的苗子不宜做嫁接,成活率会降低,砧木树形过大也不行。砧木需要精心养护,将苗子养壮,根系更发达,然后再准备嫁接。先将砧木短截,保留地面上5-7公分的树桩。

2、接穗处理

在6月中下旬的时候选好接穗,并且要定好芽位,接芽要饱满、壮实,无病虫害。用消过毒的芽接刀在芽位下2厘米处向上呈30°斜切入木质部,切入1厘米深即可,在芽位上1厘米处横切一刀取下接芽,用刀在砧木的树皮上切一个“T”形切口。

3、嫁接方法

将准备好的接芽插入砧木的切口,用力使接芽和砧木紧密结合,操作过程中不要弄断接芽。插好之后用塑料薄膜绑好,要捆绑结实,伤口不能外露。

4、嫁接后管理

管理中不要打湿伤口,适当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如果是高温时期嫁接,那么要注意遮阴,需要专门搭建遮阴棚,养护中注意降温处理。嫁接苗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水肥供应,还要注意病虫害防治,后续也要注意修剪树形。

< img src=""/>

红叶李做砧木可以嫁接什么?

1388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