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结合,解决冷季型草坪中的杂草防除难题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8-28 10:11 信息来源:


    (中国花卉报)杂草问题在养护管理中一直是个棘手问题。在生长季,尤其雨季生长迅速,严重时形成草海。杂草与草坪争水争肥,滋生病虫害,传播病毒病,严重影响草坪的正常生长及景观观赏性。

杂草的防控有物理除草和化学除草两种措施。常规的草坪除草更多采用物理措施,不管是人工还是机械除草,都只能短时间解决除草刚需,但不能彻底清除杂草根茎和种子。

特别是在高温雨季,不到一周杂草便破土而出形成大量草害。杂草前除后长,人工防除成本极高。为了能较长时间封闭杂草以及对已长出的杂草针对性防除,国光技术团队开发了专门针对冷季型草坪中封杀除草的套餐——浩锐套除。

浩锐套除兼有除草及土壤封闭作用,特别添加专用增效剂组成的草坪除草剂组合,对冷季型草坪安全性高,杀草谱广,可有效防除一年生禾本科、莎草科及阔叶杂草,施用后能在两三个月内封闭杂草种子再次萌发。

浩锐套除适用于成坪的冷季型草坪(高羊茅、早熟禾、黑麦草),防除常见禾本科、莎草科及阔叶杂草。

使用方法:

一套兑水30千克至60千克(两三桶水),均匀喷雾一亩地。土壤封闭时喷雾力求均匀周到,做茎叶处理时可对杂草密集区域重点喷雾。

注意事项:

1.初次使用本品请先小面积试用成功后,再大面积使用。

2.本品对冷季型草坪草中的剪股颖草坪及暖季型草坪不安全,禁止使用。

3.本品对阔叶类草花及绿篱、灌木不安全,用药时小心漂移伤害。

4.本品在杂草幼嫩时期使用效果好,杂草草龄过大,建议修剪后再用药,或咨询专业技术人员。

5.当草坪草处于返青期或遭受如干旱、病虫危害以及长势不良时,谨慎使用,以免对草坪产生伤害。

< img src=""/>

封杀结合,解决冷季型草坪中的杂草防除难题

1367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