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油与老茶油的区别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8-21 10:31 信息来源:


    (中国油茶)1、新茶油的特点

新茶油,顾名思义指的就是刚刚榨取出来的新鲜茶油,那么它具体有哪些特征呢?从颜色和功效等方面来说,新茶油的颜色比较深,其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2%以上,非常适合用于调理身子,尤其是对于产后的妇女来说,食用新茶油可以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恢复,而且不会导致肥胖,还可以防止血脂的偏高,月子期间食用新茶油,可以温补气血,促进产假乳汁的分泌,还能够预防各种的腰酸腿疼。而且新茶油营养丰富,适合用于调味烹饪上,也就是说更适合食用。

2、老茶油的特点

老茶油,自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它的存放时长了,那么它具体的特征有哪些?同样从颜色、形态还有它对人体外用等方面来说,老茶油的颜色较浅,经过长时间的存放之下,香味较淡或是无香味。越老的茶油,粘稠度越高,有的甚至是可以拉成丝。老茶油是油水经过自然分离的果油,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所以内里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油酸、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很轻易的就被皮肤吸收,而且温和无刺激。新茶油经过长时间的存放,酸价增高呈弱酸性,所以说,时间越久的茶油就更加的容易被皮肤吸收,也就是说老茶油是更适合外用的。

综上所述,新茶油和老茶油经过分析对比区别后,我们可以得出,新茶油香味浓,更加的适合用于调味烹饪中;而长时间存放的老茶油,更加的适合用于治疗外伤和美容的问题上。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挑选想要的茶油。

< img src=""/>

新茶油与老茶油的区别

13664785